博客年龄:17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31篇

个人描述

姓名:张传远。职业:肆拾玖坊联合创始人。年龄:39。 位置:中国,北京。个性介绍: 侠义新世界,互联醉生活!

我同事孟楠亲历汶川地震有感3

分类:心灵鸡汤
2008-05-29 15:51 阅读(?)评论(0)

    有这样一个场景,这样一个现象,一次次的重复在我的眼前,大家是那么的默契,那么的一致,我们每个人在给四川的家人朋友打电话时,总是将危险说的很真实甚至夸张,不厌其烦的嘱咐对方一定要小心,但刚刚挂掉电话接到非灾区的同事、朋友、家人的电话时,会马上用乐观的态度面对对方,反复重复着成都的稳定和生活的顺利,甚至强忍着悲痛和恐惧开起了玩笑,以求得电话中那端的放心。

    陆续接到了领导的电话,听的出对我的关心是发自肺腑的,那种焦急的关切之情让我感动,没有半分的夸张做做,一切语言是那么的平凡,是那么的急迫,那么的关切。

    看到杨熙剑和侯勇一直在拨电话讲着我听着半懂的四川话,原来四川的同事又在按照手机上的通讯录一次次给客户和代理商打电话慰问最新的情况,对于确实有困难的,及时上报,很多在成都遇到困难的客户和代理商,我们的同事都直接开车前去帮忙。据说这种行动在震后第二天已经开始,我们的同事在灾难面前也是渺小的,也许听起来有些不可置信,但我亲眼看到的,亲耳听到的西南大区的同事们就是这样做的!罗强和周宇翔更是在地震后不久就冒着生命危险随救援队伍进入了棉竹和汗旺进行救灾支援。

    这也许就是我们的信念,在危难关头体现出来的意志,是真真正正的亮剑精神!这绝不是简单的对工作敬业,而是出自最本源的人性,是仁、是智、是勇、是忠更是善。我想这样的同事们以后一定可以干就一番大事业。

    兄弟们,我从内心里佩服你们,敬重你们!

    比起家在四川的同事我是幸运的,因为我只要知道自己是安全的,没有其他顾虑,再苦再累也都好承受,但在成都我能深深的感觉到,那种对家人安危的担忧,远非对自己现状担忧可比。

    15日晨,一早与杨熙剑和侯勇一起去献血,却被告之成都暂不接收献血,原因是没有储藏条件,运送到前方的血液也因环境问题而浪费,我们对重灾区的同胞的命运们又一次深深的担忧。

    15日午,听闻我们的部队已经打通了通往灾区中心的道路,生命的孤岛不复存在,心中燃起希望。大区龚总赶回成都,在父亲病重入院的情况下,还是抽时间与我见了面,一阵感慨后,不忘叮嘱我要注意安全,在航班两次取消后终于晚上7点踏上了返回北京的航班,在飞机上遇到了“超女”谭维维,在川音就听说了她这次不顾安慰到医院献血,看到我平日不屑的她,原来她也还是一个普通的四川小女孩,在灾难面前,任何华丽的外表和浮夸的感觉都将消失无踪,这时只有人最本源的那颗心。

    16日,在恍惚中回到了北京,在给所有人报过平安后,打开电视,关注着灾区的情况,当电视中报道志愿者的事迹时,心中有深深的悔悟,为什么自己没有留在成都为灾区人民再出一把力?在灾区遭受了如此大的损失时,我不仅没有能为灾区人民做点什么,反而成了四川同事和人们的负担!逃回了北京!我恨我的懦弱,恨我的不坚定!我应该更积极,更勇敢的与灾区人民共同面对这次灾难,老天在震前把我派到四川,给了我这样的机会,我却没有完全把握住。

    19日,整个民族用哀悼日的方式,树立我们拯救生命的决心,伸张我们的爱和信仰,书写我们生命的荣耀。往者灾犹降,苍生喘未苏。 

    今夜,星光璀璨,我们受难的兄弟姐妹化作星星飞上天空,照亮了黑夜的路。我们举国致哀。

 

  最后修改于 2021-08-10 22:4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