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31篇

个人描述

姓名:张传远。职业:肆拾玖坊联合创始人。年龄:39。 位置:中国,北京。个性介绍: 侠义新世界,互联醉生活!

我同事孟楠亲历汶川地震有感2

分类:心灵鸡汤
2008-05-29 15:50 阅读(?)评论(0)

 地震让我们更团结

       --汶川地震成都记实 感动川音

震后至今,我一直活在感动中不可自拔……

一向不屑于用文章表达情感,工科出身的我,喜欢用理性的数据和逻辑分析来解释一切。长期紧张的工作和繁闹颓废的都市生活已经让我对情感渐渐麻木,但当飞机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的瞬间,我体会不到任何因平安回家带来的喜悦,心中涌出无限的悲怆,于是,将这几天记录下来。

   2008年下午227,成都市四川电信大楼,我们在为第2天南充的投标工作紧张的忙碌着,并计划于330分由成都向南充进发。瞬时灾难降临,地动天摇,求生的本能让人们惊慌失措!人们蜂拥上街,沉闷的低频呼啸声从四面八方响起,地面无规则的抖动,仿佛有几千台重型机械在开动…… 街道两边的楼在剧烈的晃动,35层高的电信大楼摇摇欲坠,不时能看到从楼上掉下的杂物,是地震了!瞬间,手机没有了信号,电视、广播全部中断,在现场没有人知道到底是怎么了,在那时,我只知道,成都地震了。

西南大区的同事万福始终与我在一起,在地震发生后,他迅速安顿好自己的家人,和我一同返回了电信大楼,因为通讯信号中断,我们与外界失去了联系,甚至认为只是成都发生了地震。为了尽可能不耽误第2天的投标,我们当即决定开车前往南充。还没到高速路,车上的广播恢复了,报道了汶川地震的真实情况,高速路已经被封,此时,我们才意识到这是一场多么大的灾难。此时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赶紧知道在四川的朋友是否安全,并迫切的想向家里和同事报声平安。

灾难其实只是开始,余震持续不断,没有人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所有人都在街上,素不相识的的人们互相安慰,都会过去的,一切都会过去的。人们在彼此的话语中寻求慰藉,此刻,人们的内心是脆弱的。

12日夜,大雨,考虑到万福肩负着一家的安全,在一起想尽办法给夏总和大区龚总汇报了项目情况后,我与万福分开,分开前万福还念念不忘南充项目,由于担心万一标单不推迟招标,我们最终还是做了最谨慎的部署,独自回到了下榻的川音酒店,但酒店和办公楼已经完全封闭,我和四川音乐学院的学生和老师们一起在大雨中露宿操场,没有帐篷,没有雨伞,所有人抱在一起互相取暖,但秩序井然有条,那夜,我听到许多哭泣。

13日晨,接踵而来的是饮水和吃饭的问题,成都街头很少有营业的商店和餐馆,在大雨中度过了一夜的我,漫步在成都的街头,突然发现一个亮灯营业的小饭馆,大脑一片空白不管三七二十一,坐下一个人点了将近20个菜,本以为迎接它们的是我一通的狼吞虎咽,但饥肠辘辘的我面对一桌子的菜肴却难以下咽,匆匆吃了两口,把所有饭菜打包带回川音分给了昨夜一直在一起的几个同学。

13日,身在灾区的成都,消息是置后的,当电视台和广播基本恢复时,不停循环报道着地震的危害情况和政府的救灾实况,得知温总理已于昨日下午第一时间赶到成都,同学老师们一阵感动,不知在谁的带领下,一起唱起了团结就是力量,我也不自觉的加入其中,激情澎湃,歌声让我们坚定了信念,让我们忘却了恐惧,以至于谁都不愿意让歌声停下来,一首团结就是力量大家持续了将近2小时才渐渐停止,但歌声带来的力量回荡在校园里,也回荡在我们心中。

13日夜,又是一夜大雨,学校已经组织起了部分帐篷和遮阳伞,虽然只能保证部分有发生病症的同学不再被大雨浇灌,但经历了地震对心灵的洗礼,今夜无人哭泣,我冒着余震的威胁爬上14层的酒店,拿下来一把雨伞和一床棉被,到了楼下看到一个瘦弱病态的同学看着我说了四个字:“老师,我冷”当时直接晕倒~实在没勇气再爬一次摇晃的14层,自己又冻了一夜。

14日,成都情况有所稳定,由于没有出租车,徒步从川音走到电信大楼,大楼已经开放,但属一级警戒,在找到了熟识的电信公司的领导后才获准到楼上拿回了自己的手机和笔记本电脑,我清楚的记得那时手机上有97个未接来电,68条短信,那一刻我感动的哭了,在我这20多年中,原来如此关心我的除了家人,还有那么多的朋友、同事。这其中还不包括许多不知道我在成都的兄弟姐妹们,我暗下决心,谢谢你们,我会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来面对你们,面对以后的工作和生活。

终于联系到大区的同事们了,他们在这三天都一直在尽力的寻找我,得知了我的位置后,杨熙剑带着侯勇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在地震中,兄弟见面,一时沉默无语,当双手握在一起的时候,流落在他乡的我异常感动,好兄弟!再多的客气话不说,找吃的去!在路上得知了这次其他同事的情况,万幸同方的同事们还算安全,但家属和的同方合作伙伴却有不同程度的损失,心里万分悲痛。

  最后修改于 2021-08-10 22:4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